邵阳市召开警犬技术工作推进会 不断提高警犬技术综合实战能力

【时间:2016-11-09 0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旭辉 邓琢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旭辉 通讯员 邓琢玲)11月8日下午,邵阳市警犬技术工作推进会在邵阳县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谭学军强调,要充分认识警犬技术在公安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实现邵阳市警犬技术建设规划目标,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发挥警犬技术的实战效能。

目前,全市共建有固定或临时警犬基地7个,各类警犬35条。近五年来,邵阳市警犬共出勘现场300余起,使用警犬追踪直接破案58起,其中命案11起,带犬堵截追捕犯罪嫌疑人67人,追踪提供方向80余起,搜集提供证据30余起,参与大型活动安保40余次。

谭学军强调,全市公安机关的主要领导要更新观念,从更高的层面、更宏观的视野来重新认识和定位警犬技术在公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掌握警犬技术使用的规律、特点和优势,使之成为服务公安各项工作的“新武器”;要抢抓机遇,全力解决经费、场地、人员等方面困难,全面推进我市警犬技术建设,坚决实现市公安局制定的两年规划的建设目标;要围绕公安工作中心任务,积极拓宽警犬技术的使用领域,不断提高警犬技术综合实战能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邵阳县公安局警犬基地,观看了警犬汇报演练,邵阳县公安局作了警犬技术建设经验介绍,邵东县公安局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