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大祥立交桥路段上自行车道常被机动车占用

【时间:2016-11-09 09: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非机动车道内,随意停放的社会车辆阻拦着非机动车辆的去路。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新修的自行车道经常被机动车占道,真是有些浪费。”11月7日,爱骑自行车出行的邵阳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市区邵州路近大祥立交桥路段上的自行车道经常被机动车占用,影响自行车正常通行。

8日上午,记者在邵州路与双拥路西侧交汇处看到,该处绿化带入口处设有“非机动车请在自行车道行驶”字样,路面划有“非机动车道”标识。自行车道从该交汇处一直延续到大祥立交桥附近,穿梭在绿化带间,看上去十分漂亮。然而,在自行车道的间隔处,却停放着不少机动车。记者发现,一些原本想要从自行车道上通行的非机动车车主,在被停放的车辆阻拦后,又重新绕回到机动车干道上。

市民何先生经常骑自行车出行。路过此段时,由于自行车道被多次隔断,何先生只能推车前行。这一现象让何先生有些生气,“既然是自行车专用道,就不应该停放机动车,多不方便。”何先生表示,由于邵州路段的机动车行驶速度较快,自己通常都会选择安全自行车道通行,可是陆续停放的机动车挡住了去路,让这条自行车道无法发挥其原有的功能。“新修的自行车道让我们很欣喜,但如果长期不能正常使用,反而失去了其本身价值。”

随着全市道路提质改造工程的推进,目前除了在邵州路旁设有非机动车道外,我市邵阳大道、宝庆西路等路段均设有非机动车道,供非机动车通行。然而,不少市民表示,这些非机动车道不少成了机动车的“临时停车场”。当天上午,记者在宝庆西路沿线发现,该路段设置的非机动车道也大多被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根本无法在专用道上通行。平常骑电动车出行的王女士表示,由于非机动车道被占,自己每次出行都只能尽量靠着道路右侧行驶。“希望能够早日畅通非机动车道,保障我们的出行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