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积极做好村居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时间:2016-11-09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黎易堂【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黎易堂)2017年上半年,邵阳市将首次同步进行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各县市区现已全面启动前期准备工作,要求在2017年1月1日前切实完成,确保村居换届选举工作成功。

据悉,今年10月,市民政局对各县市区民政局下达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村居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各地结合正在开展的“雁过拔毛”专项整治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为增强广大党员、居民群众的自治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湖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等法律法规。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好“难点村”、“重点村”的摸排整治工作。针对“难点村”、“重点村”形成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方案和换届选举工作预案,实施“一村一策”,努力把问题消除在换届之前。组织开展村居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评议活动,评议结果与换届选举直接挂钩。同时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等5单位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在2016年12月25日前全面完成村居财务清查和村居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