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8个村上榜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名单

【时间:2016-11-11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11月9日,拟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名单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公示,全国共有1602个村落拟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湖南有166个村落入选,我市共有8个村上榜。

这8个上榜的村落分别是新邵县潭溪镇爽溪村、新邵县坪上镇仓场村、新邵县潭府乡小白水村、隆回县山界回族乡老屋村、绥宁县东山侗族乡横坡村、绥宁县鹅公岭侗族苗族乡上白村、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清溪村和城步苗族自治县蒋坊乡杉坊村。

中国传统村落原名古村落,是指民国以前所建,保留了较大的历史沿革,即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虽经历久远年代,但至今仍为人们服务的村落。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

按照要求,入选名录的村落如果要进行保护开发,必须编制保护规划,同时相关规划要经过国家部委级机构的审查。规划核心内容之一,就是控制过度开发,包括控制商业开发的面积和规模,禁止将生活街区改成商业街,不允许搬迁全部村民、将传统村落建成“博物馆”等开发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