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数字化城管系统实现主城区全面覆盖

【时间:2016-11-11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11月9日11时45分,邵阳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收到信息收集员消息,反映市区大安街人行道上有散落垃圾;12时04分,系统再次收到反馈消息,垃圾已处理完毕。依托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短短20分钟,平时难以发觉的市区卫生问题得以圆满解决。当天,邵阳市数字化城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我市城市管理迈入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全新阶段。

“品牌折扣店旁的肉贩,你已占道经营,请你及时撤离!”通过监控视频看到占道经营行为后,监督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启动语音系统,对摊贩进行劝离。听到语音后,摊贩将流动摊担撤离违规经营区域;“大祥区学院路浩天米业右侧存在暴露垃圾。”接收到信息采集员上传的问题后,工作人员对问题进行立案,并将问题派遣到区级平台,由区级平台将问题告知负责该区域的城管队员。问题处理完毕后,将及时反馈至市数字化城管系统。借助市数字化城管系统,城管工作人员得以及时处理问题,实现问题智能、高效处理。监督指挥中心值班班长肖湘一说道:“立案的问题规定在4小时内处理完毕,一般2小时内可完成。”

邵阳市自2013年6月起启动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2016年5月,系统竣工试运行。目前,市数字化城管系统覆盖了市主城区三区共70平方公里的范围,包含103家市区两级城市管理责任单位,实现了区域的全面覆盖。采用“城管通APP”、短信平台、呼叫平台、微信平台等,解决城市管理的“最后一公里”,实现随时随地发现、接收、处置、反馈问题。城管部门在采用移动采集车进行快速巡查的同时,还开通了微信、短信、热线电话等途径,方便市民及时投诉。截至10月底,市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对三区交办案件8万余件,办结案件6万余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