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道路“网格区块化管理”见成效 管控率提升至98%

【时间:2016-11-11 0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陈奇 伍先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陈奇 伍先安)11月9日下午6时许,家住新邵的罗先生行经市区资江一桥,路面几乎看不到拥堵的车辆,他快速驾车过了桥,时间不超过1分钟。这让他深感欣慰——资江桥终于不那么堵了。而就在一个多星期前,桥面的拥堵情况仍然令人担忧,晚高峰期特别是下雨天,这里总是拥堵着不少车辆,过一次桥没有10分钟是过不去的。

罗先生之所以能深感欣慰,我市近日实施的城区道路交管“网格区块化”新模式功不可没。

受经济条件和地理环境的制约,我市道路发展相对滞后,有限的道路平面交叉,车挤人拥,长期困扰着市城区60多万市民和18万余辆机动车的出行。多年来,市公安交警部门多措并举,使出浑身解数,确保了道路的基本通行,但交通高峰时堵车现象频发,特别是一些拥堵死角、事故多发点,形势依然严峻。面对困难,邵阳交警对城区中心实施了“网格区域化”管理的创新模式。

11月1日起,我市交警部门将城区主要道路分成若干区域,定岗定责,采取“大队领导包中队,中队领导包区域,执勤民警包路段”的形式,把警力与责任相对应,建立了管理的长效机制。按照“网格区域化”管理的要求,支队机关民警全部下派到各大队或中队参加早晚交通高峰执勤。确定支队分管领导及城区大队大队长、教导员为辖区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交通高峰时段,支队长、政委、副支队长分别带队上路执勤,全警轮流上岗。市区137个点、36条主要道路全部实施“区域定责、点面互动、路口把守、路段巡逻”的管理模式,真正实现了“领导到路面,民警下基层”,路面见警率迅速上升。

据了解,11月以来,我市城区重点路段、路口道路在早晚出行高峰期的管控率大为提升,已由原来的67%提高到98%,拥堵“死角”变得车畅路通,事故“多发点”变得安全平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