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邵州路与双拥路交汇路口人行横道设置不合理

【时间:2016-11-14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可乐【字体:

明明是绿灯,行人过人行横道时却不得不躲避往来车辆。    黄可乐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可乐)11月5日,邵阳市民魏先生向本报反映,邵州路与双拥路交汇路口东侧的人行横道虽然设有红绿灯,但即使绿灯亮了,行人也根本“过不得”马路。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市民反映:绿灯亮了,斑马线却“过不得”

魏先生说,自己住在魏源广场附近,每次到这个路口想过马路时,好不容易等到绿灯,各种车辆却从这条人行横道上飞驰而过。绿灯只有20秒,本就只够匀速走过,现在又要“望”车,又要“让”车,往往才走到一半就绿灯变成了红灯。“如果遵守交通规则的话,得等两个绿灯的时间才能到对面,非常不便。”

事情真如魏先生所说的一样吗?

●记者实测:绿灯亮了20秒,穿过人行横道的车辆就有21辆

11月6日和11月8日,记者分别两次前往这条人行横道进行实地观察。

11月6日15时13分左右,在绿灯通行的20秒内,该人行横道上共经过了约21辆车,其中包括两辆混凝土搅拌车。之后,记者又粗略数了几次,每次绿灯时的往来车辆数基本上达到20辆以上。11月8日上午9时31分左右,小雨天气,在记者用手机录制的10秒视频中,绿灯时该人行横道上穿行车辆约10辆。

面对如此密集的车流,行人想要顺利过马路,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刚从火车站出来,打算到对面公交车站点坐33路车,必须从这个人行横道上过。”市民李女士说。但她还未走到对面,一辆自东向西驶来的公交车便在人行横道上掉了头,把她堵在了人行横道的南侧。就这么一会儿功夫,红灯就亮了。李女士无奈地站在人行横道正中间,提防着东西走向的车流,等待下一个绿灯。

●现象原因:人行横道设置不合理

现场可以看到,绿灯亮时,人行横道上的车流主要来自两个方向——一是自双拥路往邵州路东左拐,另一个是邵州路自东向西直行。其中,因邵州路上方的红灯设置在这条人行横道西侧数十米远的位置,所以自东向西直行的车辆往往会在邵州路上方红灯显示时穿过该人行横道,然后停在邵州路上方红灯与人行横道之间。

由此可见,人行横道的设置不合理,是造成这个现象的根本原因。除了给行人过马路带来不便之外,更大的隐患是车辆在穿行时并未明显减速,给人行横道上行人的生命安全带来威胁!

●部门回应:交警已经下函,城建投即将改造

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大队长李映群表示,此前交警部门已经对这个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对城建投大祥分公司下函要求抓紧改造。一是准备将双拥路与邵州路交汇处的交通安全岛改造为园林式绿化安全岛;二是准备将该人行横道西移至安全岛前。这样,邵州路上自东向西直行的车辆在遇到红灯停靠时,便不用穿过人行横道。今后,可能还会对人行横道旁的红绿灯显示时间进行更合理的调整。

而城建投大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已将改造工作提上日程,争取尽快将此事办好,让老百姓放心满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