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宝庆西路沿线停车位被非机动车“霸占”

【时间:2016-11-14 0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宝庆西路沿线,不少电动车被停放在停车位内,令部分机动车主无处停车。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为缓解城区部分路段停车难问题,我市在宝庆路、雪峰路等多处路段人行道上增设了停车泊位。然而,近日却有不少车主向记者反映,称宝庆西路沿线的停车位经常被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占用,导致机动车无处停放。

11月11日下午,记者在宝庆西路湘印机至邵阳医专附属医院北幅路段看到,该路段人行道上的不少停车位内,都停放着电动车或者自行车。这些停车位内的非机动车,有的单独一辆放置在停车位正中间,有的则为数辆一同停放。而部分车位旁,专供非机动车停放的停车架却无车辆停放。

下午3时左右,市民徐先生驾车在宝庆西路市科协附近办事,当其想将车就近停放在办事点附近时,却发现附近空闲的车位被电动车占据。为此,徐先生只能沿着宝庆西路往西驾驶,继续寻找空闲车位。徐先生表示,电动车占用停车位的现象他已多次碰到,“明明是供机动车停放的停车位,为什么电动车甚至自行车都要停在里面,这明显是资源浪费。”同样有此遭遇的刘先生说,碰上停车高峰期时,自己曾劝说店主将电动车挪开,却遭到了拒绝,“他们不愿意将车挪开,我便只能把车停在路边。”

途经宝庆西路时,电动车车主王先生正将电动车停进了机动车泊位。“这个车位刚好空着,车停在这里,既安全又方便。”而在宝庆西路某自行车维修店前,数量自行车摆放在机动车泊位内,占据着整个车位。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车位内的电动车为附近店主所有,有些是为了就近停车,有些则是有意停放。店主林女士说,“如果社会车辆停在店门口,会影响店面生意,我是特意用电动车占位的。”

对于非机动车占用停车位这一现象,记者咨询了市交警支队综合执法大队。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邓峰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并未明确规定非机动车不能停放在停车位内,因此交警对这一行为无法进行处理。他同时呼吁非机动车车主规范停车,可将车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架内,形成良好的出行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