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有难众人帮

【时间:2016-11-14 14: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颂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颂军)11月12日上午,新邵县陈家坊镇毛铺村党支部书记石践林、村主任石超刚带着毛铺和马埠两村村民捐献的6万余元爱心款,来到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亲自交给毛铺村16岁的女青年石丰顺手中,当石丰顺接过钱,于是双脚跪下,流着感激的泪水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石书记和广大父老乡亲为我家送来了救命钱,你们的大恩大德我们永世难忘!”此时,她那躺在病床上的母亲陈度花,眼角上也不停地流出了泪水。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石丰顺家住新邵县陈家坊镇毛铺村,她父亲几年前患上鼻癌,后转为淋巴癌。她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挣钱为父亲治病,她15岁时不得已只好辍学到广东打工。今年10月15日,她那40岁身患淋巴癌的父亲因医治无效便离开了人世。家庭因父亲治病负债,加上母亲残疾,家庭十分困难。一个4口之家的重担便落到了石丰顺的肩上。她为了撑起家里这根脊梁,在她父亲入土为安后,便只好留下残疾的母亲和7岁、3岁的妹妹在家,再一次踏上南下的征途。可在父亲刚离世20天,一场特大的悲剧又降临到她的家庭。这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她的妈妈陈度花由于承受丧夫之疼,每天以泪洗面,造成精神恍惚。11月3日晚上,她的母亲在蒸红薯时忘记了打开紧闭的窗户,导致她妈妈和俩个妹妹不幸煤气中毒,可怜3岁的小妹当场死亡。毛铺村支部书记石践林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并呼来救护车将她妈妈和二妹一起被送进了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石践林当即给医院代付了2万元医疗费。石丰顺妈妈因中煤毒较深,加之摔断手臂,病情严重;特别是她二妹石依莹由于脑部、肺部、心脏、胃等器官严重受损,呼吸困难,生命危垂,处在死亡线上。据医生预计,她妈妈和二妹俩人的医疗费需要20万元以上。

针对这一情况,毛铺村支部书记石践林回家后,便马不停蹄地喊广播、召集党员组长会议,开展爱心捐款行动。他与村主任、村计育专干首先各自捐出500元,村委会捐出1000元。紧接着,石践林带领村干部到本村和邻村的马埠村村民家中上门捐款。同时,他打电话、发微信,跑镇里,召集社会一切力量开展募捐活动。毛铺村在邵阳市做生意的石纯吾、石一中俩兄妹接到电话后,俩兄妹赶紧回家各自捐出3000元;该村嫁到邵东的女青年石燕单,她不仅自己捐献了500元,还发动邵东一私营企业老板捐了4200元;远在重庆做生意的陈玲花、陈健花俩姐妹得到电话后各自汇款5000元到毛铺村;陈家坊镇党委成员苏钟,他不仅自己捐献200元,还发动驻马埠片的所有驻村干部每人捐献了200元;镇人大、镇民政、该镇杉木学校、马埠学校等单位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仅7天时间,共捐款6万余元。与此同时,石践林还发动手机微信开展捐款活动,仅7天时间,10万余元爱心款纷纷飞到了石丰顺的账号里……到笔者发稿时为此,石丰顺家共接到“爱心款”16万余元。目前,这项爱心募捐活动还在当地继续进行。

一角一分的爱心捐款,体现了广大父老乡亲的拳拳爱心,使石丰顺一家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