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社保基金监督工作暨加强医保管理工作会

【时间:2016-11-14 1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刘坤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刘坤平)11月11日,邵阳市社保基金监督工作暨加强医保管理工作会上,通报了全市基金安全大检查的情况,部署社保基金监督和医保管理工作。我市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强化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对社保基金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问责一起,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社保基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救命钱,是社会保障事业赖以生存发展的物质基础。基金的安全和完整,直接关系到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经过近20年的发展,我市的社保基金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到2015年底,全市参保人数大幅增加,去年全市社保基金征缴收入总额达到49.43亿元,近5年累计征缴基金187.43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总人数达527880人,其中市本级参保总人数达164286人。今年1至10月,全市征缴医保基金113336万元。为了确保社保基金的安全,我市严格财务管理,经常进行抽查,加强账户管理和基金监管,全市社保基金一直处于安全运行的良好状态,

前不久,我市开展全市社保基金安全大检查,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会议要求,各社保经办机构要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分析查找机制、制度和管理上存在的缺陷和漏洞,规范管理、严格监督,建立健全维护基金安全的有效机制,确保基金安全。今后全市人社系统将进一步加大基金监督力度,规范管理制度,实现社保基金的安全完整,切实维护广大参保单位和人员的合法权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