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速重型半挂牵引车冲破护栏悬挂空中情况危急

【时间:2016-11-16 08: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成世德 陈泽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成世德 陈泽杰)11月8日,在沪昆高速公路发生惊险的一幕:一辆重型半挂车冲破护栏,车头悬挂在30米高的高架桥上,两名司乘人员命悬一线。幸得高速交警和消防队官兵的紧急救援,2名司乘人员最终平安脱险。

当日14时40分许,湖南省高警局洞口大队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在沪昆高速东往西1362公里处的高架桥上,有一台重型半挂牵引车冲破护栏,车头悬挂在半空中,情况十分危急,请求出警救援。

该大队值班室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将此情况反映给大队领导,并同时通知了消防、医院、路政、施救队赶往现场救援。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后,立即做好交通应急处置,并引导后面车辆合理有序行驶。路政部门在道路上摆放锥形桶,对后面的车辆实施引导分流。待消防官兵及施救队员赶到后,高速交警、消防队和施救队等单位组成救援小组,对肇事重型半挂牵引车实施救援。

因半挂车车头已经冲出了桥面,这给施救工作增添了不少困难。最后,施救人员一方面利用钢绳采取车辆和人力一起拉车头方法,另一方面安抚驾驶员不要动弹。在大家的齐心协力的救援下,于当日16时成功救出了两名驾驶人。

据驾驶员交待,驾驶人朱某驾驶皖M6XXX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沿沪昆高速东往西行驶至1362公里+600米处时,当时下着中雨,车速将近80千米每小时(限速每小时80千米),因路面湿滑且未降低行驶速度,最终致使车辆失控与桥面左侧护栏相碰撞,车头撞出护栏外悬挂在半空中。所幸的是,挂车装有货物质量较重稳住了全车的重心,只是车头冲出护栏后悬挂半空间没有下坠。据现场观测,施救前,挂在半空中的车头离地面有30米高的距离,如果车头坠下高架桥,后果很严重。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进入冬季,雨雾等恶劣天气增多,雨天开车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

施救工作人员正在对肇事车辆进行施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