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汉千里来邵寻子 19岁男孩被女友骗入传销

【时间:2016-11-18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 洁 通讯员 唐俊【字体:

图为民宅内的涉传人员被执法人员控制。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唐俊)“快点开门,我们是工商部门,是来解救你们的。”11月16日下午17时20分,经过工商执法人员的反复劝解,位于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红星社区安置区一栋民宅9楼的大门终于从里面打开,大祥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成功端掉这个11人的传销窝点,清理涉传人员4人。

●儿子误入传销 河南老汉千里寻子

原来,就在今年的11月3日,远在河南省鹤壁市的李友平,接到儿子李睿鹏手机打来的电话,电话里有人说儿子在福建福州骑摩托车出了车祸不仅撞了人还撞了一辆宝马车,要他拿10万元钱去赎出儿子,不然儿子会有生命危险,而电话里儿子也配合说确实是这样,要他赶快打钱过来。但是深深了解儿子的李友平一听就觉得,儿子肯定是陷入传销组织了,但是儿子到底在哪,真的如他所说在福州吗?

经过冥思苦想的李友平突然想了一个好办法,他通过查询儿子李睿鹏乘坐的火车票,查到儿子最后的落脚点是湖南邵阳,于是11月11日,李友平带着简单的行李坐火车来到了邵阳。

但是,在邵阳的李友平人生地不熟,只能在街头苦苦找寻,找了四天之后儿子却还是杳无音讯。11月16日下午15时许,他来到市工商局报案。碰巧的是,当李友平来到市工商局报案时,一名同样是被骗入传销组织的山西运城的杨吉鹏随同父亲也来到市工商局报案。当时,杨吉鹏回想起传销组织中确实有一名来自河南的男子,身形也与李友平儿子相似时,李友平激动得热泪盈眶。

随后,市工商局迅速将案件交接给大祥工商分局,该分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搜索,将传销窝点锁定在火车南站街道红星社区安置区域,最终确定窝点详细位置,随后,便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女友骗其入传销 被限制人身自由

在此次行动中,被解救出来的还有一名来自广西19岁的小伙何建辉,拉他入传销组织的不是别人,而是与他交往近4年的女友。女友说找到一份非常赚钱工作,他风尘仆仆赶来后,落入传销陷阱。

10月29日,何建辉刚刚走进这处民宅时,立刻被几名男子命令交出身上的现金、手机、银行卡和身份证,随即便被控制起来,一直到工商人员前来解救时他没有走出房间的大门。而他的女友跟另一批传销人员出去后,他再也没有见到。

何建辉回忆,这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每天都是过着简单枯燥的日子,包含他在内的9名涉传人员全部肩挨着肩打地铺睡在一间只有20平方米左右的卧室,为了防止他逃跑,就让他睡在中间。每天早上6时起床后,便开始进行所谓的“讲课”,课程内容是说只要卖出一套所谓3999元的化妆品,就能立即提成525元,而且如果卖得越多,发展的下线越多,得到的提成也越多。但可笑的是,何建辉根本没有见到该化妆品的实物。

●工商雷霆出击 严打非法传销

今年以来,我市工商、公安部门以开展创建无传销城市为契机,全面落实查禁、打击、防范、控制等措施,采取主动出击、重拳打击的方法,有效遏制了传销活动在市区的发展势头,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不仅开展了三次打击传销进车站、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还组织了两次大规模的集中打击传销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捣毁传销窝点18个,遣返涉传人员270人,解救传销被骗人员20余人,刑事拘留8人,抓获传销头目4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