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精准帮扶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帮助企业解决重大问题百多个

【时间:2016-11-19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邵阳市政府的精准帮扶,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不仅保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更为我们增加了4000万元的销售额。”11月18日,湖南立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颜婷婷带来好消息。今年,我市采取点对点帮扶等多项帮扶举措,破解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立得科技公司是我市皮革生产的大型骨干企业,年销售收入过5亿元。今年7月底,银行指定的融资担保公司被取消担保资格,导致该公司2500万元贷款面临逾期风险。“突发情况让我们措手不及,如果资金出现断链,对企业的打击是致命的。”得知这一消息后,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立得科技公司短期资金困难问题。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一系列国际订单如期交货,促成一批大客户追加订单,并如期偿还“过桥资金”。颜婷婷说道,“在企业困难时期,市政府及时而有力的帮扶,让我们本土企业感觉特别温暖。”

今年,我市共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地、用工等各类重大问题130多个,为企业申报项目44个,协调银行贷款5.6亿元。我市千方百计将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的担保总额度提高到20亿元,单笔担保贷款从1千万元提高到3千万元,以更大力度地帮扶我市中小型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期间,开展“一企一干部一专家”专项行动,在市本级选定30户骨干企业作为专项行动示范点,并由市级领导挂点,配备市直责任部门开展帮扶。市区两级经信主管部门设立企业服务站,形成多位一体的综合帮扶体系。同时,出台《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意见》,对企业综合营商成本实行能免的免、能降的降、能减的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