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婆婆的微信攻略” 图文并茂教老人使用微信

【时间:2016-11-21 08: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老人家也想要和我们一样用视频聊天。”近日,在外求学的邵阳市民小郭本着这一简单的想法,写了一份“给婆婆的微信攻略”,图文并茂地教老人如何使用微信。

刘奶奶家住大祥区百春园附近。以往,年过七旬的她也和同龄人一样,使用的是“老人机”,只能用于普通的接电话和发短信。而前几日,正好赶上“双十一”,所有商品搞促销、大降价,外孙女小郭趁机给外婆添置了一台智能手机。“老人家也很想和我们一起视频聊天。”本着这一简单而朴实的想法,小郭决定教外婆使用微信。

小郭今年23岁,在长沙某大学读研究生,在外地不能手把手地教外婆使用微信,这可怎么办?单纯写个说明书,这对老人来说,并不是那么容易看懂,那么画图吧!于是,小郭灵机一动,想到了通过画图,图文并茂地给外婆介绍,如何使用微信。小郭通过画出微信的界面、对话框,以及每个对话框代表的意思,来向外婆解释,微信是个什么东西,如何使用。

通过这样一个攻略,刘奶奶顺利学会了怎样使用微信聊天。这不,一有时间,刘奶奶就和儿孙们发语音、连视频。“这还得多亏了我有一个孝顺的好外孙女。”刘奶奶对外孙女小郭赞不绝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