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怕被拒载拜托年轻人拦公交 多数司机“嫌麻烦”

【时间:2016-11-22 08: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城市交通的便利离不开公交车,公交车就像城市的血液,穿梭于每个大街小巷。为了方便老年人乘车,相关政策规定,年满65岁以上老年人可以持证免费乘坐公交。但是该举措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却差强人意。老人们乘坐公交车时总是遇上种种尴尬。

近日,邵阳市民小宁在邵阳日报公交站点等车时,遇上了一位年过65岁的老人。老人向小宁询问其乘坐几路公交车、坐到哪一站下车等搭乘信息。其后,老人表示,等公交车到达时,能否由小宁上前拦车。小宁感到很疑惑,因为自己乘坐的是5路车,而老人需要乘坐的却是6路车,也并不顺路。对此,该老人表示,自己一个老人拦车,公交车可能并不会停车,所以希望小宁这一年轻人上前拦车。

据悉,对于公交站点只有老人时,公交车司机可能不会停车,这一现象存在相对较多。“有的公交车司机看到我招手,他停都不停就将车开走了。”“这样的情况比较多,有的司机不好讲话,看到站台只有一个老人在招手,他不停车。”“有时我上车时速度比较慢,司机的脸色就很难看了,表现得很不耐烦。”对此,很多老人深有同感。

对此,一市民认为这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司机害怕老年人在车上发生意外:“老人上车大多慢,下车也不利索,并且老人们平衡能力差,有时公交车师傅踩一脚刹车,老人就容易摔倒。老人摔一下,那就不得了,受了伤巴士公司方面还要赔钱,因此公交车司机并不欢迎老人来乘车。 ”

“不管是什么样的原因,也不能这样对待老人。毕竟你们的父母也是老人,自己也是会老的。”市民李先生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