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锷爱国思想研讨会在邵阳举行 改革创新慰革命先贤

【时间:2016-11-22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 李中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李中业)11月21日,蔡锷爱国思想研讨会及“松坡杯”全球诗词大赛获奖作品书法展在我市隆重举行。该活动由民革湖南省委主办、民革邵阳市委等单位承办,以纪念杰出的民主革命家、军事家蔡锷将军逝世100周年,弘扬蔡锷爱国思想和革命精神。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出席研讨活动并宣布书法展开展。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民革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刘晓,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潇,民革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赵丽莎、周吉平、李志雄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蔡锷将军长孙蔡协在开幕式上发言。蔡锷将军长孙女蔡慈、三孙女蔡慰慈、黄兴长孙黄伟民等出席会议。

为纪念蔡锷将军,历届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过不断努力,已建成以将军名字命名的松坡图书馆、松坡公园、蔡锷广场、蔡锷大道,并修缮保护蔡锷故居。目前正在建设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其中包括故居正屋、纪念馆、铜像广场、将军门楼等。

市委书记龚文密在致辞中说,研讨蔡锷爱国思想,就是要弘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精忠报国、拼死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弘扬霸蛮勇武、精诚团结、心怀天下、坚韧卓绝的英勇无畏精神。发扬先贤的爱国思想和革命精神,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意义,将激励邵阳人民进一步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为我市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增添内在动力。

此次研讨会收到交流论文20余篇,邓江祁、黄自荣、刘宝田等十余位研究蔡锷的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书法展展出纪念蔡锷的诗词书法作品70余件。期间,还举行了《护国军魂》《名人眼中的蔡锷》两本书首发式,对“松坡杯”全球诗词大赛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

当天,研究蔡锷的专家学者、蔡锷后裔、辛亥革命者后裔、“松坡杯”全球诗词大赛获奖作者、民革党员代表等14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