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山吃山”者该收手了

【时间:2016-11-22 14: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爱民【字体:

红网曝湖南财政系统通报处理12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涉及14名干部不同程度受到党纪国法的处理。

“雁过拔毛”式就是常言的“靠山吃山”式的腐败,各级党委正在专项整治。今年我省有关部门通报的“雁过拔毛”式的腐败问题全是一些基层当权者“特权”思想作怪造成的。

“雁过拔毛”式腐败暴露了一些人扭曲的职业观、价值观、人生观、权力观。他们放松了自身的思想政治学习,信奉“有权不用过期作废”,思想上没有牢固树立防腐意识。

相关职能部门监管缺失,财务管理混乱,一些岗位权力弹性和自由裁量空间过大,为一些人提供了利益输送、损公肥私的机会。

治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首先要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学习改造,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管住小节,才能真正抵制诱惑!其次是严格依法办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党的宗旨、坚定政治立场,远离腐败,把务实、清廉、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最后是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形成“敬畏法治、远离腐败、守住底线、不想奢侈、不敢贪腐”的长效机制。

案例警示我们,“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违法者,该收手了。(欧阳爱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