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被“健身卡帮忙砍价”刷屏 微友质疑

【时间:2016-11-23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 吉 申兴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吉 申兴刚)最近几天,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一张“游泳健身卡”的砍价活动刷屏。有的微友看到朋友圈中“砍价抢票”活动的狂热,也冷静地提出了质疑:这样的活动靠谱吗?

11月19日晚上,正在家看热门网剧的刘先生,被桌上不断响起的微信提醒声吓了一跳。刘先生发现,他的微信群里都在转发一条“要求砍价”的求助信息,甚至打开朋友圈满屏都是“砍价”的消息。

这是一个主要通过好友之间帮助砍价的活动,微信用户进入了游戏页面,系统就帮助用户砍价一次,游泳健身卡价格就会从1280元相应减少,然后可以联系商家用折扣价购买办卡。微信用户最低能砍价到280元,不过砍价的金额是随机的。

这让刘先生有点纳闷:“几千人参与,如果这么多人都来办卡,游泳池不成下饺子了?能接待吗?”

市民李先生也有相同的疑虑,他说:“如果预存了钱,商家跑了怎么办?”

与此同时,不少细心的网友还发现,从20日上午开始,原来点击一次可以砍价20多元,变成了只能砍单几元,原计划3天的活动页面,却突然到了20日下午就已经显示“活动已结束”。

20日下午3时,在活动主办方——龙湖游泳健身会所,记者看到有市民陆续拿着手机前来登记咨询,也有不少市民已经领到了卡。

该活动主办方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来看,办卡的也只有几十个而已,完全有能力接待,冬天是健身的淡季,我们也是想通过这个活动积聚一些人气。”

那么,商家的答复是否能令市民安心呢?

记者随机询问了10多位市民对微信朋友圈砍价的看法。被访市民多数给出“有可能是假的”“商家套路都很多”的回复。市民黄女士说,她的朋友圈里也见到过类似的“砍价”微信,但她从来不参与。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咨询了邵阳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尹丹,尹丹告诉记者,他们也已注意到了这个“砍价”活动,目前暂时没有收到关于这个“砍价”活动的投诉。

针对网友提出的一些疑问,他表示,目前实施的《新广告法》,微信广告也纳入工商的监管范围,比如活动提前停止证据查实,网友觉得个人权益受到侵犯,可以向工商投诉,工商机关可以依据《消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给予对方一定处罚。

对于预付消费问题,她表示,如果消费者遇到老板跑路、给自己造成损失的情况,“可以拨打110报警,也可以及时向所在地工商部门或直接拨打12315进行举报、投诉。”尹丹提醒广大消费者,办理预付卡要谨慎、理性,要看清签订的合同,保存好发票证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