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寒潮袭击邵阳 环卫工人从早到晚清扫落叶

【时间:2016-11-24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崀山路上落叶满地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11月22日,今冬首场大规模寒潮袭击邵阳,邵阳城区部分栽植法国梧桐的路段,出现“落叶满地”的现象,不少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拍下这罕见的景观。

当日清晨,在我市大祥区中心路、北塔区崀山路等以法国梧桐为行道树的路段,由于气温骤降、北风呼啸,出现了树叶集中飘落的情况,街道上铺满了厚厚一层树叶,形成“城市里的乡村景致”。孩子们故意在落叶上踩踏,不少大人用手机以满地落叶为背景留下精彩瞬间。

“早晨开门的时候,看到卷闸门都被落叶‘埋’了半尺深,觉得非常有意思。再抬头看看门前的法国梧桐,感觉上面的树叶一夜之间落了一半还多。”中心路一位童装经营店店主说。

落叶虽然可以成为美景,但环卫工人可不允许它的存在。崀山路环卫工人王师傅因预计到当天落叶会增多,比以往提前了半个小时投入清扫清运工作,但直至当天10时许,他平时每天8时之前就会完成的清扫清运任务还没有完成。再加上随时都有新的落叶继续飘下,王师傅估计自己当天都没办法休息。

“眼下正是创国卫的复核期,我们会针对部分路段因天气剧变带来环卫任务增重的特殊情况,加派人手解决困难。”负责北塔区城市保洁工作的鸿鑫物业管理公司一名相关人员表示。

环卫工人王师傅在抓紧清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