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高速听信导航掉头指示竟在高速上“任性掉头”

【时间:2016-11-25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彭春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彭春玲)11月22日,在安邵高速2131公里处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司机驾车带小孩回四川,听信导航掉头指示,竟将车停在行车道上,想搬开中央隔离带的路障掉头。这一举动,幸好被省高警局新邵大队的巡逻民警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16时53分,新邵大队民警巡逻至安邵高速肖家坳隧道附近时,发现由南往北方向的行车道上停了一辆白色小轿车,一名女子正在搬中央隔离带的路障,过往车辆纷纷紧急躲避,十分危险。

见此,一名民警急忙将警车停在该车的后面来车方向,并开启警报灯;另一位民警立即帮该女驾驶员将车开到安全地带,并将该女驾驶员劝至安全地带。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姓马,独自带小孩从深圳回四川老家。据马某交待,因对路况不熟悉,全程使用车载导航。当行至安邵高速公路时,导航提示其走错了路线,需要掉头。听到导航提示,马某遂将车停在行车道上,让小孩留在车内,自己下车试图搬开路障准备在此掉头。

马某此举幸好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才没有酿成大祸。随后,民警对马某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依法对其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民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若走错路或不知道怎么走,应继续往前开,就近下高速或进服务区询问,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更不可随意掉头、逆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