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时间:2016-11-26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 杰 朱 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朱勋)11月25日下午,邵阳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四个全覆盖”,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1月25日上午,在接到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后,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贯彻。考虑到当前各县市区正在召开“两会”,我市决定以紧急视频会议的方式传达贯彻落实。为确保落实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不过夜,正在邵阳县指导督导县人大、政协“两会”工作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当即决定把主会场设在邵阳县。邵阳县调整工作节奏,确保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于17时准时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西省宜春市丰城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副省长戴道晋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传达贯彻了当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全市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

刘事青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的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刻吸取宜春的教训,举一反三,层层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四个全覆盖”。一要做到领导责任全覆盖。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领导干部、每一个工作人员、每一个企业业主直至每一名企业员工,不留虚位、不留死角。二要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特种设备、危化品、烟花爆竹、寄递物流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管控,坚持安全第一,严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做到问题整改全覆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安全生产各个环节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将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条条对表落实,项项拉条挂账,铁腕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做到督查问责全覆盖。始终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督查谁负责”,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督查督办和事前问责力度,坚决做到关停到位、处罚到位、处理到位,务求安全生产工作不松劲、不懈怠、不断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谭学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