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迅速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时间:2016-11-28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朱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朱勋)11月27日下午,邵阳市政府组织全市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要以“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为抓手,按照“四个全覆盖”的要求,迅速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坚决做到“四个绝不能”,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市委常委、副市长东·华尔丹出席会议。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西省宜春市丰城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随后,全省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接着,我市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邵阳实际情况,按照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全覆盖、督查问责全覆盖的“四个全覆盖”工作要求,以“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为抓手,迅速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绝不能“以学代干、以虚代实、以点代面、以宽代严”,竭力强化安全检查管控整治工作,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齐抓共管,做到不留盲点、不留空白、不留漏洞,全面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立即开展建筑施工领域专项整治,严防坍塌、坠落、突水、突泥、爆炸等各类事故发生,坚决打击工程违法分包、层层转包和资质挂靠等行为,切实消除以包代管和包而不管的现象。严格督导施工单位按照施工操作规程作业,严禁擅自改变设计施工方案或简化工序流程、违背科学规律搞“大会战、抢进度”、随意压缩工期等行为,对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采取“四个一律”和停产、停建、停电、停供、扣押、关闭等强制执法措施。

会议强调,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在大检查中,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特种设备、危化品、烟花爆竹、寄递物流、油气管道、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管控,严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严防较大事故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