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抗癌协会正式成立 肿瘤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6-11-28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11月27日,邵阳市举行邵阳市抗癌协会成立大会暨2016年湖南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肿瘤综合诊疗学术活动。市抗癌协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邵阳市肿瘤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迎来新春天。

近年来,恶性肿瘤发病率、死亡率一直呈上升趋势。邵阳属肿瘤高发地区,现有人口820万,同比每年就诊癌症患者2—3万,全市防癌、抗癌形势严峻。据市场调研,我市肿瘤患者约有35%—40%外出就医。外出就医不仅给患者与家属带来不便,还导致大量医疗资源流失。

市抗癌协会由邵阳市各县市区从事肿瘤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构成。协会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普及和推广防癌、抗癌知识,促进肿瘤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开展肿瘤普查,为肿瘤患者提供医疗、护理、康复指导和公益服务。同时,积极为各会员单位牵线搭桥,建立信息互通、资源互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体系,促进全市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

会上,来自长沙湘雅医院、省肿瘤医院的专家围绕胃癌、乳腺癌、宫颈癌、肺癌等癌症治疗开展专业培训,以提高肿瘤防治工作者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蒋德安,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