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务中心“六比六看”擦亮窗口

【时间:2016-11-29 08: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文远 童中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谢文远 童中涵)“14个部门只用了5个工作日便办理好了所有手续。”11月22日,邵阳市区一家知名开发公司报建负责人王超说。这是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六比六看”活动,不断增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带来的变化。

年初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六比六看”,即比综合素质,看谁最优秀;比政策法规,看谁融会贯通;比审批文书,看谁精益求精;比廉洁从政,看谁过得硬;比网络应用,看谁是能手;比优质服务,看谁是最满意公仆。该中心把“六比六看”作为今年窗口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考核制度,确保这一活动取得实效。

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曾令君介绍:“通过开展‘六比六看’,极大地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今年1至10月,市政务服务中心收办件23417件,比2015年同期增长42%。”

今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对平台审批项目进行了60余次调整,依照文件取消建筑行业劳保基金、防雷装置设计技术评价服务费等11项收费,调低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建设档案利用技术服务费等43项收费标准,行政许可项目从原232项调整减少至159项。同时大力压缩审批环节,将62项行政许可事项压缩至三个环节,其中22项承诺事项能做到即时办理。为提高办事效率,市政务中心开展基本建设报建、企业注册登记等并联审批,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时限从原串联审批214个法定工作日缩减至28个工作日。截至10月底,基本建设报建已开展并联审批45个,报建面积211.1万平方米,企业“三证合一”注册登记4289个,“五证合一”工作全面启动。

如今,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氛围更加温馨和谐,工作人员技能学习更加上进努力,服务意识更主动积极,社会评价更加客观满意。经国家统计局民意调查工作组前后四次现场调查,三次满意率为100%,一次为99.96%。前10个月,省电子监察平台评价统计满意率为100%,电话回访满意率为99.9%。出色的业绩,良好的口碑,也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省政府推介了我市政务中心的工作经验。今年,市政务中心获得了“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称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