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渣土管理从粗放型管理向精密型管理转变

【时间:2016-11-29 09: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11月22日,随着三一湖汽公司与市城市渣土行业协会正式签署合同,标志我市渣土管理从粗放型管理向精密型管理转变,在我市渣土管理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从2017年1月1日起,我市首批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将在城区划定区域内正式营运,老式渣土车将逐步退出新车营运范围。

老式渣土车问题多

我市现有专业渣土运输公司12家、大型渣土运输车辆260台。但现有渣土车辆均为老式车,存在超速、重心高等弊端,车身挂料积泥、施工噪声,污染城市环境;渣土车堆装超载,破坏路面、撒漏严重,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已难以适应城市管理新形势需要。

新型渣土车解难题

“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将能从技术上、管理上解决隐患问题。”市城管执法局渣土管理办主任廖文明介绍,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具备了多重智能识别功能,通过城管数字化管理指挥平台对车辆进行全面监控,可以通过高效的督导来加强管理,从源头上减少老式渣土车给城市带来的危害。

我市城区将全面推广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永久性“医治”困扰市民的“顽疾”。“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油耗降低,更节能环保,通过智能系统监控,可以对驾驶员进行统一管理。”业内人士表示,渣土行业的规范化是大好事,我市管理者为行业发展壮大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渣土管理常抓不懈

为全面抓好我市渣土管理工作,市城管执法局渣土办等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如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安全监督站与市城管执法局渣土办联合行动,开展渣土整治联合行动,强化源头整治,实现长效管理,从而提升城市道路洁净度。

今年7月,市城管执法局对47条城区主干道接入道路,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处的13500平方米空坪全部硬化,使社会车辆污染城区路面的现象基本杜绝。同时,要求市区12家渣土公司将270台运输车辆进行喷漆等“整容手术”,整治车容车貌。

今年8月31日,我市召开《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听证会,听取社会各界对《通知》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老式渣土运输车更新换代为智能环保车既是有效防治大气扬尘治理的需要,也是巩固文明卫生创建成果的需要。针对与会代表提出渣土市场不景气、投入大等问题,市城管执法局渣土办积极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上报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保障渣土运输行业利益,确保渣土运输市场繁荣。

新车智能化程度高

廖文明介绍,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采用前后平推式密闭顶盖;u形货厢内外光滑,不挂料积土,便于冲洗;两后轮之间加装自动清洗器,解决两轮间夹泥、难冲洗问题。新型智能渣土车的智能系统具有三大特点:一是车辆在装土后密封不到位,车辆就无法启动;二是车辆如果未按指定地点倾倒渣土,后箱盖便无法打开;三是车辆四周安装有4个摄像头,方便驾驶员在驾车时有效观察四周情况,消除了视线盲点。

三一湖汽公司经过一年多的研发改造,不断完善改进,向我市推出四代智能环保渣土车,该型智能车已经成功在山西、安徽、长沙、深圳等地使用,以充分满足市场的需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