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冷电动车“穿”挡风被 车变笨重存隐患

【时间:2016-11-29 1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近期,入冬以来最大寒潮侵袭我市,气温骤降,让人猝不及防。外出的市民们都穿上了羽绒服、秋裤,戴上了围巾、手套,贴上了“暖宝宝”。各种防寒手段,通通派上阵来。而骑电动车出行的市民们也是“全副武装”,并大多给自己的电动车配上了挡风被。

当前市场上在售的电动车挡风被约30元至60元不等,挡风被的左右两边各有一个绳套,可以挂在电动车后视镜或车把上,这些挡风被大都带着袖子,从胸部护到腿部,有的挡风被后面还带着扣子,看着像一件反穿的棉大衣。挡风被从一开始的薄薄一层,到现在的加绒加厚又防水,的确为骑电动车出行的市民带来了温暖。因此,它成了寒冬电动车的好“搭档”。大部分电动车主都选择了配备挡风被,行情十分走俏。那么,电动车挡风被的安全性又如何呢?

“最近天气降温厉害,就算出了太阳,也是寒风刺骨,在街上骑电动车,实在太冷了。后来绑上了这个挡风被,的确感觉温暖许多。”骑电动车接送儿子上学的市民尹女士表示:“但是骑车拐弯的时候不太顺畅,感觉车子变得有点笨重。为了安全,我现在一般都开得比较慢。”同样,市民张先生也表示:“就和人冬天穿上羽绒服一样,觉得变笨重了。”

对此,交警表示:电动车挡风被的主要危害表现在它的肘部掣肘比较大,并且导致手部活动不太灵活,转向时可能不太方便。车辆和人如若不小心摔倒,驾驶员不能有效的进行自我保护。他们建议,冬季骑电动车最好选择安全舒适的保暖用品,可采取多穿戴衣物或使用护膝等其他保暖方式,以保障自身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