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依为命父亲突然被害 破案后民警为六岁女孩寻收养家庭

【时间:2016-12-01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11月30日,新邵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朱朝阳还在四处打听,看有没有合适的家庭愿意收养小美佳(化名)。这个6岁多的孩子,一直让朱警官的心里牵挂着。

今年9月,在侦破一起抢劫杀人命案中,朱朝阳见到了令他心酸的一幕。9月28日下午6时左右,当他赶到受害人罗某家中确认死者身份的时候,这样一幕出现在他面前:简陋的出租房内,一个单薄的小女孩,脸色苍白,疲倦不堪,孤独地坐在家里,默默地等待父亲回家。已经一天一夜了,她没有睡觉,也没有东西吃。“当时小女孩的眼神充满了无助和恐惧,实在太可怜了。”此情此景,一阵阵酸楚涌来,朱朝阳的眼眶模糊了。

朱朝阳当即决定先带小孩去吃饭,之后再询问有关情况。等小美佳吃了饭后,在她的指引下,朱朝阳找到了孩子奶奶申美容的住处,从而了解到了被害人罗某的一些情况。被害人罗某33岁,邵东县佘田桥镇曹塘村人,三年前离婚后,前妻改嫁远乡,一直失去联系。他独自带着小女孩在邵阳市北塔区租房居住,白天在一小工厂打工,晚上开一台小车跑出租,以此维持生计。罗某除了要抚养小女孩外,还有已经上了年纪的父母需要赡养,经济状况一直很拮据。

可怜的小美佳,与之相依为命的父亲突然离去,家中顶梁柱倒了,这个原本贫寒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歹徒抓住了,案子也破了,我的使命基本完成了,可小女孩今后怎么办?”这个酸楚的问题一直萦绕在朱朝阳的脑子里,牵动着他的心。为尽微薄之力,朱朝阳在自己的微信同学群里带头发起捐助,恳请大家帮助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在朱朝阳的号召下,很快筹到了2200多元善款,他亲自将这笔捐款送到了小女孩的奶奶手中。“当时孙女正在发烧,我正在为医药费发愁。”奶奶申美容接到朱警官的捐款时,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目前,小美佳寄养于申美容改嫁在北塔区的组合家庭中,她的抚养问题成了这个家争吵的焦点。小美佳60多岁的爷爷现住在邵东乡下,家庭情况也十分困难。“我现在也年纪大了,孙女成人还要十二年,我生怕还没养大她,我就不行了。”申美容说,只要朱警官联系到有人愿意领养孙女,允许她去探望,她就安心让孙女去更好的家庭环境去成长。

“几千元只能解燃眉之急,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我正在四处联系同学和朋友,打算长期对这个小女孩进行帮扶救助。”朱朝阳说,酸楚的牵挂还在继续,他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为小美佳伸出援手,在这个寒冬给不幸的小美佳送去更多温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