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施行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 “一张表格”全搞定

【时间:2016-12-02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 彭布 黄大鹏 周向黎【字体:

个体工商户张赛云夫妻在湘桂黔建材城工商所领到市工商局直属分局颁发的第一本“两证合一”营业执照。 罗哲明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彭布 黄大鹏 周向黎)12月1日,邵阳市大祥区敏州西路汇福郦城的王佳丽到大祥工商分局宝西工商所领取了店铺的营业执照。她说,以前开店办营业执照需要两天的时间,现在来办这个证,从填表到领证,15分钟全部搞定。

据了解,从12月1日起,全市开始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是指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依次申请,分别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一个营业执照,通过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公民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工商及税务登记的登记制度。“两证整合”是“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向个体工商户的延伸,是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新举措。

根据个体工商户的特点,对今年12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没有设定换照过渡期,各地可以鼓励个体工商户主动换领新的营业执照。对于未换领新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其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继续有效。

据介绍,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新的营业执照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建立覆盖全面、稳定且唯一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一个主体只能拥有一个统一代码,一个统一代码只能赋予一个主体,主体注销后,该代码将被留存,保留回溯查询功能。“两证整合”后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具有原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的功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