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启动交通安全日主题系列活动 社会协同安全文明出行

【时间:2016-12-03 15: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伍先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12月2日上午,市区城南公园广场上,部分交警、驾校工作人员、运输公司职工及市民代表集体宣誓,承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做文明交通驾驶员。

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我市启动今年的“12·2”主题系列活动。

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社会协同治理 安全文明出行”。市公安局、文明办、安监局、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此次“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举办方发表了“邵阳市文明交通公益联盟”倡导书,呼吁大家要文明出行、文明驾车、文明乘车,争做邵阳市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同时,对前不久开展的全市“知安全风险 会紧急避险”系列交通安全宣教活动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通过设置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问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营造“社会协同治理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浓厚氛围。他们发放“邵阳市文明交通公益联盟”倡导书6000多份,发放文明交通安全读本4000多册,现场解答120多名群众提问。

主题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9日,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宣教活动以及“被看见才安全”“文明交通美好愿景”等公益宣传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