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摩托车连人带车一起掉落悬崖 民警接力救援

【时间:2016-12-05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 波 伍先安 苏祥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伍先安 苏祥武)11月30日下午5时许,新宁县白沙镇石湾村的唐先生向黄龙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打来电话,对民警的真情举动表示感谢。当天上午,该中队三名民警共同努力,成功地将唐先生的父亲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当天11时25分许,新宁县交警大队黄龙中队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处警指令。原来,11时许,一名路人经过黄龙镇尹家村一荒无人烟的地段时,发现一位摩托车司机连人带车一起掉落悬崖。这名路人在不知道伤者伤情的情况下,不敢上前营救,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黄龙中队三名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施救。民警发现,事发地是进山村道,两边是悬崖,驾驶员因未保持安全车速,转弯时操作不当,驶出道路右侧掉落至马路下方2米处的水圳坎上边缘,水圳的下边就是20多米高的悬崖。

经过仔细勘查,民警发现,只有人工接力下到悬崖边才能救助伤员。于是,三名民警手挽手下到伤员倒地位置。这时,民警才发现,伤者头颈部朝下被摩托车的后轮压住。因为没有着力点,伤者无法动弹,并一直淋在雨中。

民警刚刚下到水圳时,伤者已经昏迷,如果不尽早处置,伤者可能有生命危险。三位民警立即合力将压在伤员身上的摩托车抬起,并唤醒伤者。这时,120医生赶来,对伤者进行了紧急施救。在进行相关处理后,民警与120医生共同将伤者抬上马路,并由120急救车将伤者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由于伤员唐先生手机被摔坏,他又不记得家人手机号码,民警无法与家人联系。于是,民警通过联系其村干部通知其家人。当天下午4时许,唐先生的家属小唐打电话向及时救援他父亲的交警们表示感谢,并表示,因为交警的及时救助,唐先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