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5000余家不合规烟花爆竹店被关

【时间:2016-12-05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朱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朱勋)12月2日,记者从邵阳市安监局了解到,通过对烟花爆竹领域的重点整治,目前5000余家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零售店被吊销许可、关闭店门。

去年,我市率先启动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关闭退出工作。通过采取“适当经济补偿、做细思想工作、严格监管执法”多管齐下的措施,确保了整个关闭退出工作平稳有序。目前,市、县两级财政共投入补偿和处置资金9960万元,引导全市原有的52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部签订了关闭退出协议,拆除了机械和工房,处理完余药和半成品。同时,从今年3月份起,把烟花爆竹贮运经营环节专项整治和生产环节关闭退出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专项整治前,全市有烟花爆竹零售店6482家,其中97%的属于“下店上宅”或“前店后宅”。经过整治,5000余家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零售店被吊销许可、关闭店门,全市经重新颁发许可证后开门营业的零售店全部达到安全规定标准。

我市历史上曾长期集中售卖烟花爆竹的大祥区祭旗坡地段、双清区建设南路地段已全部退出烟花爆竹经营,北塔区杨家陇地段烟花爆竹经营店减少到5家,烟花爆竹零售点已从人员密集的主城区向城郊转移,邵东县、武冈市、邵阳县等县市也将烟花爆竹零售网点退出了主城区。我市规范烟花爆竹领域工作做法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高度肯定,并作为经验在全省推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