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部分车主为图停车方便破坏隔离墩 将车停上人行道

【时间:2016-12-05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隔离墩被连根拔起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12月1日,因天气放晴,杨先生选择骑单车出行。当他途经大祥区政府公交车站站台附近时,却发现本应畅通无阻的非机动车道上却停放了数辆机动车。“很多辆车都停到了人行道上,既占了人行道,也堵塞了非机动车道和盲道。”邵阳市民杨先生气愤地说。

对此现象,附近一位店家表示,这种现象他们已经司空见惯。这条路上,车流量很大,正规划线的停车位根本不够,为了图个方便,便有很多车主直接将车停在了人行横道以及非机动车道上。这其中,也有一些车辆就是附近店主的自家车,停在了自家门口。

这条路上机动车占道现象十分普遍。对此,前段时间,相关部门为了改善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现象,安装了隔离墩加以限制。安装了隔离墩后,大大完善了道路功能的分类,车辆无法再在人行道上随意停靠,行人也不用在机动车道上绕行了。

这一利民的设施得到了市民的称赞,但现在有一些人却为了一己私利,屡次破坏市政设施。“隔离墩遭到了破坏,相邻两个间隔中就有一根隔离墩被从连根拔起,丢在了马路边上,车辆就这样堂而皇之地开上了人行道。”杨先生气愤地说,“破坏起来容易,修起来就很难了。这也太没有公德心了。”同时,杨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监管力度,严处那些违章停车、破坏公共设施的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