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企业失业动态监测智能化 失业率控制在4.2%

【时间:2016-12-05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龙东军 张雪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龙东军 张雪星)邵阳市企业失业动态监测趋向科学化智能化,全市失业率控制在4.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是12月2日召开的全市失业监测工作会议透露的消息。我市监测企业失业数据显示,今年全市制造业失业人数比去年有所下降,服务业失业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处于稳定状态。

做好失业动态监测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要求。为了更加科学合理监测分析就业与失业形势,按照人社部要求,明年我市将增加60家企业纳入失业监测体系,主要增加县(市)监测企业,扩大覆盖范围,使失业动态监测样本更具代表性。

为确保监测数据的及时准确,市失业保险处建立失业动态监测工作QQ群,建立智能化、信息化体系,加强与监测企业的联系,信息沟通,保证失业动态监测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同时,该处加强数据的分析,形成有价值的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了科学、有效的第一手数据资料,为加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了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