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红绿灯按国际标准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时间:2016-12-06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近期,一些细心的市民途经宝庆路与中心路路口时发现,这一路口的红绿灯变了,由原来的左转、直行、右转三组灯变成了一组左转灯和一组“圆盘灯”;原来的直行箭头灯、右转箭头灯合并成了一组“圆盘灯”。原来,从今年10月起,邵阳市对市区红绿灯按国际标准,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截至12月5日,已完成宝庆路与中心路路口等十余处红绿灯升级改造。

日前,省交管局对全省各地级市交通设施建设情况进行监管检查,按照“两化(道路标线标准化,道路信号灯智能化)”建设要求,我市道路标线标准化已达标,道路信号灯智能化尚有不足。因此,今年9月,市交警支队正式提出计划,将我市红绿灯按“国标”建设升级。今年10月,这项工程正式开工。“升级后的红绿灯左转还是明显的箭头灯,直行和右转变成了一组‘圆盘灯’。当‘圆盘灯’亮绿灯时,可以直行和右转;当‘圆盘灯’亮红灯时,不能直行,但是车辆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右转。”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副队长蒋育民介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