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青年歌手张映龙受邀出席全国文联大会

【时间:2016-12-07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12月3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湖南本次赴京参加全国文代会的代表有32人,邵阳市著名青年歌手张映龙作为邵阳代表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作为湖南文艺家代表的一员,张映龙备感振奋,同时也倍受鼓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予广大文艺家极大的温暖和莫大的鼓励。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一名歌手,听了之后热血沸腾,激情昂扬。他将以总书记教导的四点希望为指针,在以后的艺术创作中真正做到扎根基层、走近群众,从人民中汲取养分,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服务大众。

张映龙今年37岁,出生于洞口县竹市镇。受母亲的影响,他从小酷爱音乐,十岁开始登台演出,18岁时就深入农村表演花鼓戏。后来,他南下广州打工,做过泥水工、搬运工、木工、铁匠、摩托车出租等。2008年,张映龙毕业于湖南师大音乐学院自考音乐教育专业,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男高音联盟副会长、湖南省“三百工程”文艺人才,现任湖南龙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曾先后师从袁明明、袁双洋、蒋大为等学习声乐,2007年获得全国校园歌手大赛一等奖,2009年获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月冠军,2010年获首届全国农民艺术节乡村歌手大赛民族唱法金奖。2012年,参加湖南经视“幸福来欢唱”,获得年度总冠军。近年来,张映龙多次参加各种公益演出活动,并积极参加关爱五保老人、留守儿童等公益爱心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