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多个十字路现“擦车乞丐” 鸡毛掸子擦窗要钱

【时间:2016-12-07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十字路口处亮起了红灯,一个手持鸡毛掸子的身影突然出现,象征性地擦了几下挡风玻璃,然后敲打车窗向司机要钱。近段时间,邵阳市区多个十字路口出现了这样的“擦车乞丐”,不少司机遭遇“被擦车”。

现象: 多人遭遇“被擦车”

近日,市民刘先生开车经过双拥路与敏州路交叉路口时,恰逢红灯,只见路旁冲出一名中年女子,一手持着鸡毛掸子,一手拿着一个文件夹。该女子先用鸡毛掸子象征性掸了掸车窗,然后便走到车窗前,敲了敲玻璃,一边举着手里的文件夹给刘先生看,一边示意他给钱。刘先生无奈给了钱后,该女子又走向另一辆车。

刘先生表示,最近这样的情况他遇到了很多次,不仅在这一路口,他在西湖路与宝庆路交叉路口、双坡岭十字路口都看到过类似的“擦车乞丐”。“他们多是中年男女,持一口外地方言,也不知道说的是什么,反正就是要钱。”刘先生介绍。

司机: 影响心情存隐患

“不给又不好意思,毕竟也就是几块钱的事情。可是给了一次,下次还会遇上第二次,很影响心情。”司机郭女士也遇到过同样的事,她说:“有时候如果不给钱,对方还骂骂咧咧的。有一次我给了5块钱,对方还嫌弃钱少。”对此,郭女士又气愤又无奈。

对此行为,很多司机朋友认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是这些人走在大马路上,这本身就十分不安全,被车撞到了怎么办;二是十字路口本身就要谨慎些开车,但是现在,很多司机为了避开他们,一到路口,车速反而加快了。”司机罗先生表示,“都是身体健全的中年人,却不去工作,出来乞讨,这种风气太不应该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一情况,加以管制。”

交警: 这一行为违法

就这一现象,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机动车道上以擦车为名实施乞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第六十一条“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的规定。同时,该行为影响市容市貌,带来安全隐患。目前,他们已在道路上对这一行为进行布点查处,以劝阻和罚款为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