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妇联启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16-12-07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 贾燕如【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贾燕如)12月5日,邵阳市妇联启动为期一周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当天下午,市妇联为我市第一批巾帼法律志愿者发放聘任书。来自各县市区的20名优秀女律师,被聘任为邵阳市巾帼法律志愿者。

近年来,市妇联和市司法局密切合作,广大女性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于巾帼志愿者服务工作,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妇女维权、普法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近两年,市妇联、市司法局、市律协联合开展“家庭律师进‘妇女之家’社区(村)”活动,共开展普法讲座244场,直接参与群众43611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4万余份。

今后,巾帼志愿者们还将精心设计妇女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在助推法治建设的同时,开展关爱妇女儿童、服务空巢老人、帮扶困难家庭等维护妇女权益的帮扶活动。

当天,市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对120余户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深化“心连心 手牵手”结对帮扶活动;在基层举办“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进校园专场讲座6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