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机微信群中散布谣言 民警千里捉拿

【时间:2016-12-07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进田 曾凡庚 阳小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进田 通讯员 曾凡庚 阳小龙)12月4日凌晨,隆回县公安局民警远赴深圳,将散布网络谣言的违法行为人刘某抓获,成功破获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

11月21日晚上,在隆回县部分微信朋友圈中大量传播一个视频,并附注文字:“三阁司镇长铺村一个麻将馆,老婆打麻将,老公拿刀砍老婆,老婆爬起来在老公身上捅几刀,肠子出来了,夫妻俩都死了,四个小孩子,今天发生的。”

该视频的传播,引起了长铺村村民及周边群众的恐慌,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公安机关迅速通过官方微信平台进行了辟谣。

经过隆回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和三阁司派出所民警缜密侦查,查实该谣言系在深圳市打工的隆回籍男子刘某编造发布。

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深圳市进行调查,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将违法行为人刘某抓获。

经审讯,现年32岁的刘某系隆回县司门前镇人,其对自己在手机微信群中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刘某交代,11月21日19时许,其在手机微信中看到一个打架的视频,虽然明知该视频不是发生在家乡隆回县,但因为无聊想引起注意,就将这个视频进行虚构,将视频地点编造为隆回县三阁司镇长铺村一个麻将馆,并将一起普通的打架纠纷描述成致两人死亡的恶性案件,致使不明真相的网民大量转发,引发群众恐慌。

目前,违法行为人刘某已被隆回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