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摸坦克有意义 揣摩身份无价值

【时间:2016-12-07 14: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建兵【字体:

近日,双目失明的抗战老兵钱建民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希望在我自己的有生之年,能够到坦克部队去坐一下,能够亲手摸一下我们中国自己的坦克。”随后,无锡关爱抗战老兵团队的志愿者小刘把这一想法公布到了微博上,很快,志愿者们发现点击量突破两万、两百万。钱建民1922年9月出生于江苏无锡,今年94岁。1943年随中国远征军入缅甸对日作战。1944年3月8日,他们打败日军第十八师团司令部。1945年,钱建民在贵州镇远县山区拯救难民时不幸被冷枪击中下巴,眼睛被溅起的玻璃刺伤,最终双目失明。有网友对钱建民的老兵身份表示怀疑。(12月7日《北京青年报》)

一位94岁的抗战老兵,想在有生之年摸一下“中国造”坦克,不曾想,心愿还未了,竟然有一些无知的网友跳出来质疑老兵的身份,真应了那句“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好在老兵记忆力超强,给予了有力的佐证,但却惊动了其老战友、原国民党装甲兵中将司令游杰士为其证明,这位身在台湾的抗战老兵会有何想法,人们不得而知,好在他健在,那我们抗战老兵不又少了一个强有力的证据。

现在,真的无法理喻,我们些许网友怎么了,不论什么事,都是以否定的心态来怀疑一切。像这位抗战老兵,凭其“抗战老兵”纪念制服和纪念章就可证明一切,因为我们民政等政府相关部门早已核实清楚,不然,他们可能这么轻易发放相关纪念品吗?网友质疑,纯属多此一举。试想一下,抗战老兵如果没有这些人证物证,那就是浑身长满嘴,也不可能说得清楚,梦寐以求摸一下中国自己的坦克更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

我们些许网友质疑抗战老兵身份实属不该,更毫无价值可言。要知道,老兵其实很不容易:22岁正值花样年华,可他却为国家、为民族而失去了双眼,72个春秋,一直生活在无光无影的世界里,这是何等的残酷;其次,老兵的生活改善除了家人的精心关爱外,靠政府帮助扶持也不会有多少年光景,因为存在众所周知的历史原因。

眼下,我们抗战老兵想在有生之年了结一个小小的心愿,竟然引来质疑声一片,除了无知,便是无趣。这些人有没有想过,你们这种行为,无疑是在否定老兵曾经的赫赫战功,我们不应该让他们再受到点滴委屈,我们除了关心关爱,我们还必须了其心愿,让老人家打消“不想实现这个心愿”的想法,也让其从心底里感受到人民军队现代化的丰硕成果。

关爱抗战老兵就是心系中华民族抗战史,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的屈辱史,我们更要谱写新时期的强国、强军梦。好在人们的记忆是永恒的,不是任何现代化引擎搜索可以替代的。    

历史是人民写就的。真诚希望抗战老兵的愿望如愿以偿,希望以后这样的新闻能引来志愿者无数,网友质疑声全无。(王建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