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汽油车误加柴油 加油站员工及时提醒热心帮忙

【时间:2016-12-08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封宇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封宇平)12月5日深夜22时50分,一位顾客开车进入邵阳石油城步苗族自治县城关加油站,自己用IC卡加油。可能由于疲惫,这位顾客没有注意加油机对应的油品标识,顺手给自己的汽油车加注了柴油!

正在打扫卫生的加油员杨三娣赶忙上前制止,当即提醒顾客说:“您加错油了,得马上采取措施。车子不要发动,把油箱底阀打开,把油放出来就没问题。”此时,该车油箱已经被顾客加进去13升多柴油。

司机向加油员认错,怪自己疏忽大意,无可奈何地说:“这个车只能用油泵抽油。”

在站内值班的站长罗益定上前问明情况,帮助司机将车推出加油站外十余米,告诉司机:“只要不发动车,柴油就不会进入油路,你现在联系懂你这种车的修车师傅过来,看用什么办法把混合油抽换出来。给加错油的车洗洗胃!”

顾客打电话,请来的修车师傅带来了小型抽油泵。由于该车油箱没有设计海底阀,只好先抽出箱内已混合的油料,等无法吸出底油时,又加入汽油冲洗油箱,再把箱内油料抽出。罗益定提来灭火器材,在抽换油现场负责安全监控;加油员配合司机加油、抽油。经过两次加油和抽油,基本确保箱内没有柴油,司机再将车加满油后,时间已是12月6日零时一刻了。

司机是城步本地人,姓刘。他看到站长和加油员这样热心帮忙,非常感动:“我自己加错油品,你们的员工及时制止,为了我的车,你们这么费心,我请你们去吃个夜宵吧。”但罗益定和加油员婉言谢绝了司机的请客。罗益定介绍了站内汽油加油机的机位布置和国V油料的性能,还说:“我们安排有加油员做顾客的引导员,当时她在搞现场卫生,没有按照八步法引车就位,或在你提枪前就提醒您换个加油岛,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是有疏忽。”罗益定还细心地提醒带走混合油料的司机如何安全携带及在家如何处置。

送走了这位顾客,罗益定和加油员继续坚守值班岗位。在值班室内,他的胃病又发作了一阵,痛得脑门上直冒冷汗。他将这事和零管微信群的同事们说了,大家都说这次遇到了通情达理的顾客,没有对加油站说半个不字。为好顾客服好务,罗益定觉得苦点累点无所谓。

6日早上,罗益定在交接班会上,用前一天深夜顾客自助加错油的例子,强调了加油八步法的日常执行,要求加油员通过自己的引车和细致的服务,杜绝今后顾客自助加错油的现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