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机场航站楼主体工程已通过验收 预计年底试飞

【时间:2016-12-09 09: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兴刚 罗玉莹【字体:

邵阳武冈机场位于武冈市区正北方向,距武冈市区直线距离9公里,项目占地133.9公顷,工程总投资概算9.68亿元。目前,机场飞行区工程、航站楼主体工程均已通过验收,其他配套正加紧施工,预计本月底校飞试飞。 申兴刚 摄影。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 “武冈机场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全市人民都迫切盼望着武冈机场快点建成。”12月7日,慕名而来的67岁老人杨运石和近300名友人组团来观看正在建设中的武冈机场。杨运石表示,他们对机场目前的建设情况相当满意。当天,他从武冈机场建设协调指挥部得到一条好消息:武冈机场建设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中,预计今年年底,就能进行校飞,再试飞。

武冈机场年底进行校飞,这一“武冈速度”让人惊喜。据悉,武冈机场在取得国家立项、开展征地拆迁等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工作上推进速度特别快。自2011年4月8日,国家民航总局下发《关于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明确将武冈机场纳入了国家民航“十二五”新建机场规划。8月25日,广州空军部队正式签署意见原则同意了武冈机场预选场址方案。9月29日,国家民航总局相关部门在武冈召开了《武冈机场选址报告》评审会,推荐荷塘场址作为武冈民用机场的首选场址。随后,国家民航总局对场址的选定进行了批复……武冈机场从开展预可研评审到正式取得国家批复仅用了13个月,并且在短短20天时间里基本完成了2200多亩项目用地的征收工作。

此后,武冈机场指挥部和参建各单位克服了机场场址地质结构复杂、岩溶发达、土石方比大、高填方区施工技术复杂、雨水天气偏多等客观困难,基本按要求完成了工程量,在短短两年内,武冈机场即将建成。当前,武冈机场场内土石方工程基本完成;航站楼主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室内装饰工程已完成;附属工程已完成墙体砌筑;道面施工已完成;供油、供电、给排水、航管楼、全向信标台、天气雷达站、机场连接线等各项配套工程全面铺开建设;机场运营所需主要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到位,航线开发工作开始启动,校飞通航前期准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展开。

武冈机场的建成,将打破当前武冈市闭塞的交通情况。众所周知,武冈市是湖南省16个县级市中唯一一个无铁路、无高速、无国道、无水运、更无航运的市。武冈机场的建成,将打破武冈所面临的尴尬交通情况,并且能够填补我省湘西南地区航空网络的空白,促进湖南民航机场布局的优化。而且,能够和广西航空网络实现良好对接,改变和完善该地区综合交通体系,形成有效的交通互补优势。

机场建成后,将与张家界荷花机场、桂林机场遥相呼应,吸引各地各景区游客以最快捷、最方便的方式进入新宁崀山、武冈古城、城步南山、绥宁黄桑、隆回花瑶等地旅游,成为邵阳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是扩大邵阳对外交流的一条重要渠道。

加紧施工当中的航管楼。申兴刚 摄影

施工人员正在清理停机坪。申兴刚 摄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