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博物馆基础装饰工程完成八成 2017春节前可开馆

【时间:2016-12-09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 罗中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 通讯员 罗中利)12月5日,来自邵阳市文物局消息透露,目前,市博物馆基础装饰工程已完成80%,其中展柜开始安装,创作画正在加班加点制作,文物征集已经到位。

据悉,为了确保在今年春节之前开馆,施工方倒排工期,加速推进,每周定时召开计划会和总结会。市博物馆位于文化艺术中心西侧,于2013年破土动工,主体工程于2015年全面竣工,共三层,总面积12000平方米。博物馆陈列设计以时间为线索,分为基本陈列区和专题陈列区,其中基本陈列以人为核心,按照历史线索对重要的事和物进行高度浓缩演绎,分为古代邵阳、近代邵阳、现代邵阳,以邵阳出土的新石器时代的石器、青铜器、陶器等藏品为主,配上文字和图片,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从史前到近代、现代邵阳的发展与变迁;专题陈列区分为《资源风物》《民族风情》《名人风范》《邵商风采》《党史馆》等展区。

市博物馆建成后,将全面发挥博物馆收藏保管、教育展示、研究利用的三大功能,对市民免费开放,让更多的市民通过博物馆走近历史,了解邵阳的发展,让其成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中心和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