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反应机制

【时间:2016-12-10 17: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羊长发 王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羊长发 通讯员 王韬)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和响应程序,邵阳市政府办公室最近下发了《邵阳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12月8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新修订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解读。

      随着国务院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和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的颁布实施,食品安全监管由原来多龙治水逐步统一,各政府部门对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的划转和变更导致原应急预案不再适应新的监管体制。为此,市政府办公室于11月28日印发了新修订的《邵阳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的工作原则、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监测预警、事故报告与评估、应急处置、应急信息发布、事故责任调查、善后赔偿工作、应急队伍保障、物资经费保障和责任追究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明确和规范。该预案在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和响应机制的同时,进一步严格了事故的责任追究。按照事故的影响范围、可控性和严重程度,除追究责任单位责任外,还将追究具体监管责任人的责任。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于12月中旬在洞口县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