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是假作为

【时间:2016-12-11 18: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玉华【字体:

      岁末年尾,又到检查考评的高峰期。在不少地方,检查又被搞成辛辛苦苦整材料、热热闹闹走过场、你好我好大家好。“不看现场看材料”“不听民声听汇报”,用“材料工程”应付年终检查不仅是典型的形式主义,更是一种堂而皇之的假作为,应当狠刹!

      据报载,外地一安监部门为了应付上级检查,长年安排专人负责整理汇报材料,竟因材料装帧精美,在考核中被树为表率。“迎检”在一些部门和单位被搞成了“材料工程”。

      年终检查原本是上级对下级单位全年工作的一次总盘点,重在发现问题、找出不足,查缺补漏、改进工作。检查流于形式,往往会掩盖问题、隐藏风险。事实上,近年来一些地方和部门的工作中出现的听到的和看到的“不一样”,写进材料的和实际发生的“不一样”,会上说的和私下谈的“不一样”。种种“不一样”累积起来,会让“客里空”的作风沉渣泛起。这应引起警醒和深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