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农村公路拓宽工程建设 取得“开门红”

【时间:2016-12-12 1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阶利【字体:

召开全县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建设工作会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阶利)“乘风破浪扬帆去”,2016年,邵东县交通运输局抢抓国家加大农村公路拓宽建设投资力度,扩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模的历史机遇,拓宽思路、创新办法、突出重点、加大筹资规模、加速路网建设速度、提升道路通畅水平,为“十三五”开局之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科学规划、合理安排,为工程建设提前完成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按照“立足主骨架,形成大网络”的思路,将通往撤区并乡前老乡镇政府所在地公路,乡镇与乡镇之间的公路,与周边地区相联公路14条45km规划为县投资改造项目;“拓宽工程”按照“因地制宜,量力而行,适度超前”的原则,将乡道和联接4个以上行政村的村道优先安排计划和资金,对经济条件好、群众积极性高的适当增计划并优先安排。今年农村公路“拓宽工程”建设完成165公里。

加强领导,健全机构,为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县政府成立农村公路拓宽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把农村公路拓宽工程建设纳了全县目标管理考核,各乡镇及项目村也成立公路建设领导机构,专门负责农村公路拓宽工程建设资金筹集,矛盾协调等工作。

全面发动、适时调度,掀起高潮。通过报刊、电视等媒体广泛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掀起又一轮修路热潮。县政府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每年财政预算不少于1600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纷纷慷慨解囊支持家乡建设,公路沿线的村民也充分发扬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把修路当作已任,义务投工投劳,主动让田出土,全年来共计自筹资金800多万元。

严格管理、落实责任、确保了工程建设的质量和进度。县人民政府制定了《邵东县农村公路拓宽工程建设实施细则》,对农村公路拓宽工程建设标准、工程管理、资金筹集、竣工验收等作了明确规定。加强了工程项目的现场管理,每个项目村选派了一名工作负责、政治素质高的同志负责工程质量动态监管,确保了质量不出问题。

举办全县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建设工作培训班

委扩大会研究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建设工作

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路基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