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爱你的人》重蹈《河长》覆辙

——我们不得不说:艾滋病经不起六年的等待!

【时间:2016-12-13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丹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丹青)12月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

10月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

12月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次日,全国主流媒体均以头版头条登载:后年底前全国建立“河长制”。

可是,早在六年前诞生的一部电影《河长》人们并不知晓,由于种种原因,这部影片除了“央六”收购后再没有机会上院线(今年3月2日央六又一次重播该片),人们对这部电影很陌生,恐怕连这个片名都闻所未闻,但是,片中的一句经典台词:如果连一滴干净的水都没有了,我们赚那么多钱干什么?被《美人鱼》借用而创下了中国电影票房奇迹(近35亿),可是,六年前的《河长》成为早产儿基本上算未见天日,影片也血本无归。

更让人痛心疾首的是,六年后,就是《河长》的编剧、总制片人邓星光,又花了六年心血打造了全球首部关注艾滋儿童电影《爱你的人》,而在12月1日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爱你的人》上映后又将成了“一日游”的炮火电影而逼近下线。十天过去,邓星光又一次遭遇同样的尴尬和厄运,每天在呼吁院线给排片(哪怕像首映日一样给到微不足道的1%);呼吁媒体给予宣传;呼吁有关部门给予扶持,呼吁全社会来关注……,但是,他就像当年为《河长》在奔走和呐喊一样,仍然像大海里的一滴水,沙漠里的一颗沙,还是那样渺小,还是那样的无助,还是那样的无力,还是那样的无奈! 

有人说:电影就是要去接受市场检验,这也是站着说话不腰痛的和根本不了解中国电影现状的人放出的厥词和空炮,当前,中国小文艺片在当下的电影市场里去拼搏,莫过于让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去斗一群狮子老虎一样的下场和结果。回顾16年上百部小文艺片,除了方励老前辈靠下跪杀出了一条血路,其它几乎是全军覆灭。

但是,今天邓星光在奔走和呼吁的已经远远超出了电影的意义和范畴,如果让《爱你的人》和《河长》一样再等六年才引起重视,才让全社会关注,那么这六年,又会有多少艾滋病人离我们远去(全球每一分钟有一个艾滋病儿童死亡)!又有多少人会因无知而感染艾滋病!试想,《爱你的人》和《河长》难道这仅仅是二部电影吗?!她承载了一个普通电影人和一名老兵对社会问题的前瞻和无限的责任感和使命!虽然都是“三无”(无名导,无名演,无大投资),但应称得上是两部伟大的电影。因为他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11月30日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伟大论述: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和国脉相连。

所以,我们不得不说:别让《爱你的人》重蹈《河长》覆辙;别让电影人邓星光再一次带着滴血的心在奔走和呼喊;别让电影《爱你的人》在院线的冷遇和社会的冷漠再一次成为艾滋儿童苦涩的记忆。

我们呼吁:别让《爱你的人》重蹈《河长》覆辙!

希望这篇文章能转起来,让全民关注,让有关部门重视,甚至能得到国家领导人的关怀……

11月29日,电影《爱你的人》在人民大会堂首映,主创和主演在首映礼上与观众见面

艾滋孤儿 :我们因母婴传播感染了艾滋病,父母因艾滋病离开了我们,我们也相继发病。打针、吃药、输液,成了我们童年最苦涩的记忆,而且一旦病重,我们也会孤独地离开这个世界……

电影《爱你的人》编剧、出品人、制片人邓星光行军礼,代艾滋儿童求排片!


相关参考资料请链接:

1、邓星光,《河长》电影的始作俑者

http://www.doc88.com/p-8032115712244.html

2、奇迹,人民大会堂掌声与哽咽声同时交替!

http://mt.sohu.com/20161201/n474641825.shtml

3、“爱你的人”制片人行军礼,代艾滋儿童求排片!

http://news.163.com/16/1206/18/C7KEOK8L000187VG.html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