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再添九项省级“非遗”项目 总数达到30项

【时间:2016-12-13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12月12日,邵阳市非遗保护传承中心透露,省人民政府日前公布了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扩展名录共122项,我市九个项目入选。至此,邵阳市省级“非遗”名录项目总数达到30项。

这九个项目分别是绥宁上堡故事、新宁崀山峒歌、武冈技子拳、宝庆瓷刻、洞口戏曲盔头制作技艺、新邵龙山药王医药文化、龙骨水车制作技艺、邵东花鼓戏和洞口 溪熬茶习俗。2015年,省文化厅启动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申报和评审工作,组织专家对全省14个市州及省直有关单位申报的182个项目进行审议,对推荐项目进行两轮公示之后,经提交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审定,报省人民政府批准,最终确定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83项、扩展名录项目39项。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认真开展普查,全面加强整理,积极做好申报,全市非遗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市已建立起比较完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其中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4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30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