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运火车票起售 近六成车票无需验证码

【时间:2016-12-16 08: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买火车票竟然不需要验证码了,感觉方便了不少。”12月14日,邵阳市民周女士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发现不再需要验证码。据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2017年春运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旅客购票体验大为改善。

12月15日,春运火车票购买首日,记者登录12306手机客户端,购买邵阳至邵东的高铁车票。在选定车次等信息后,系统就直接跳转至支付页面,无输入验证码环节。从登录、查询、下单到支付成功,整个过程不足一分钟。随后,记者打开12306官网进行体验。登录网站时,仍需输入验证码。但在随后的查询、下单、支付等环节均不再需要验证码。

周女士表示,以往自己购票时,在下单后、支付前,需要输入验证码。然而,由于验证码程序较为繁琐,往往需要输入几次才能够成功。倘若第一次验证码输入,之后的图案则更为复杂。“购票过程中,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验证码上。现在省略了验证码环节,买票速度更快了。”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共计40天。12月1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信、微博、12306网站均推出2017年铁路春运购票攻略。购票前,如果手机及身份证号登录不上,要及时进行解决。如果是个人手机号码已被冒用,可以通过该手机致电12306客服协助解决;购票时,要谨记所乘车站最早售票时间,掌握放票规律;购票后,提前换取车票,千万不要在开车前“掐点”取票,以免排队时间过长耽误行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