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92#汽油车上亮起故障灯 业内人士回应不会对车辆造成损害

【时间:2016-12-16 09: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12月14日晚,新邵的肖女士驾车来到县城的一家加油站加油。在以前,她都是加93#汽油。工作人员告诉她,加油站的汽柴油全部更新为国Ⅴ标准的,建议她加国Ⅴ标准的92#汽油。

当肖女士发动车辆准备离开时,猛地发现车亮起了故障灯。这让她感到奇怪,自己的车还只有两年时间,平常都很小心驾驶,以前从未出现过问题。这次却亮起了故障灯。她怀疑故障灯是92#汽油和原来93#汽油混搭造成的。

对此,中国石化邵阳分公司数质量科技科相关负责人刘伟表示,车主不要担心,这是因为过去长时间使用属于国Ⅳ标准的93#汽油,让敏感车辆适应了国Ⅳ标准燃油,现在一下子换成国Ⅴ标准燃油,还没有过油品适应期,就出现了亮故障灯的情况。刘伟强调,这不是是燃油的质量问题,更不会对车辆造成损害。如果出现亮故障灯的情况,可去4S店或专业维修厂消除“报警”。

刘伟介绍,肖女士遭遇的情况并不多见。

因为过去曾经出现过因油品混搭导致车辆出现问题,有市民担心原来使用国Ⅳ标准燃油,现在使用国Ⅴ标准燃油,两种混搭会对车辆由影响,是不是在更换使用国Ⅴ标准燃油时要清洗油路油箱?

刘伟表示,这大可不必。只要选择与车辆匹配的油品标号,循环加油2-3次,即可完成自然置换,两种标准的油混加对车辆性能不会产生直接影响。他介绍,油品升级后,车辆加油原来使用的93#的车辆可用92#和95#代替,使用97#的车可用95#和98#代替。刘伟建议,对于日常家用车辆,建议车主按照车辆使用说明书选择合适的油品标号,不要过于追求高品质汽油,如压缩比在9以下的车辆,92#车用汽油其实就够用了。如果车主特别在意高压缩比、对提速性能有苛求,车辆(压缩比大于10)可以使用98#汽油。

据了解,从明年1月1日起,全国机动车将全面实施国Ⅴ排放标准,让汽车更进一步降低尾气污染排放更加环保。同时,全国各大加油站出售的燃油标准也要提升到国Ⅴ标准。相比国Ⅳ标准燃油,国Ⅴ标准燃油硫、烯烃、锰量含量大为降低,汽油密度大为提高,因而国Ⅴ标准燃油更环保,更护车,自然新加了国Ⅴ标准燃油不会对车辆有损伤。

据悉,截至本月7日,我市范围内,中国石化所辖加油站已经见不到国Ⅳ标准燃油身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