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时间:2016-12-17 14: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王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王韬)12月16日上午,邵阳市四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洞口县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长李志雄出席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洞口县雪峰实验学校学生在饮用了学校统一配发的营养餐牛奶后不同程度地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经校医诊断,初步怀疑为食物中毒。学校随即逐级按程序将情况报告有关部门,县人民政府接报后,立即启动四级食品安全应急响应,并成立了应急指挥部。

演练中,按照事故发生、发展的不同阶段,分别对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处置、响应终止、善后工作等6个科目进行了实战演练。完整地覆盖了整起应急突发事件的全过程。来自洞口县的学校、医院、政府各部门领导和执法人员共170余人参与了现场演练。

本次演练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食药监局和洞口县政府承办,通过情景模拟、集中练兵的形式,强化食品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事故危害,保障公众的生命健康和食品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